今天是
管理入口

热烈祝贺我院轻化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来源:材料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9  作者:王震宇  创建部门:材料工程学院

热烈祝贺我院轻化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2023628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发布《关于发布已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3〕第1)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321所普通高等学校2385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我院轻化工程专业名列其中。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学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也是教育部推进“六卓越一拔尖”“双万计划”实施的具体要求,对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竞争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直将其列为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坚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引领、重点专业建设为抓手,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高,聚力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不断优化高水平应用型创新性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截止目前,我院已经有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3个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这些成果的取得,倾注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学院将继续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为契机,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为范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加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